行星生长如此之快
Nov. 7, 2014

天文学家拍到了这张令人惊讶的太空照片,其中显示了一个太阳系的诞生!

地球以及太阳系的其他七颗行星在宇宙中并不孤独,已经发现有1800多颗行星绕着遥远的恒星旋转,并且这个数量正在不断上升!

太空中的巨大宇宙尘埃云团塌缩形成恒星和行星。所有的气体和尘埃在向中心堕落时都在圆形轨道上运动,这和水落入出水孔之前绕着出水孔转是很相似的。

中心处的气体和尘埃变得非常紧密炽热,直至一颗恒星诞生。环绕着这颗恒星旋转的残余气体尘埃云团开始分离成一个个厚实的环。这张新的照片拍摄的就是这个桥段!

经过数百万年之后,尘埃气体盘中浓密部分的颗粒会聚集在一起,形成更大的团块。随着它们不断变大,它们的引力也在变强,拉拽更多物质聚合过来,长得越来越大直到最后行星诞生!

这张照片是有史以来拍摄新生恒星周围行星形成最好的照片,它揭示了大量难以置信的细节。让天文学家感到振奋的不仅仅是这张壮观的图片,而是这张照片所揭示的内容。

因为这颗恒星如此年轻,天文学家并不指望已经有行星在它周围诞生。这张新的图片告诉我们行星的生长速度可能远比我们过去认为的快!

如果有外星人在46亿年前拍摄了一张我们太阳系形成时的照片,那看上去会和这张照片很像!

This Space Scoop is based on Press Releases from NAOJ , ESO .
NAOJ E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