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含两亿多颗恒星的宇宙地图
Sept. 16, 2014

一百多年前,无论你身处何地,只要你在夜晚走到户外,抬头就可以看到数以千计闪闪发光的星星。

今天,城镇明亮的电灯掩盖了大多数星光,只留下几颗最亮的星星我们还能看见。地球上超过一半的人口目前住在城市里,每四个人中有三个人从来没有体验过真正暗夜的神奇魔力。

如果你在一个无云的夜晚来到一个荒芜的停车场,你将有幸看到银河煜煜生辉横贯天空,令人敬畏,这是我们自身处在在银河系盘面内看到的银河样子。

因为太阳系位于银河系的外围,我们可以朝向银河系中心位置望去,并且看到银河系的大多数恒星(连同很多气体尘埃云团)。

仅仅依赖我们的眼睛无法把银河系最拥挤那部分的恒星一颗颗分辨出来,但是望远镜可以做到。

使用一台大望远镜(有一个2.5米宽的镜子),天文学家拼制成了这张非常精细的银河系北半部分地图。这张地图中标记了2.19亿颗恒星的位置!

银河系北半部分包含的恒星实际上远远不止2.19亿颗。新图没有包含比裸眼所能看见的星星还要暗一百万倍的恒星。